3D設計隆鼻(鼻雕)手術

3D設計隆鼻

為了使鼻子整形能更加完美,高義盛醫師將3D列印技術導入鼻子整形中,能於術前精準模擬,並縮短開刀時間。術前透過3D影像模擬、3D電腦斷層掃描,讓消費者更清楚自己術後的狀況,高義盛醫師認為:人臉五官是立體的結構,單純的追求高又挺的鼻樑,已經不符合現代美學的趨勢,重要的是五官和諧自然感。「鼻型不只要自然,更要美的很優雅」,透過最新科技3D列印術不只追求鼻整形後完美,更應追求「平衡的藝術」,通過整體設計實現鼻子與面部的協調,才是真正的自然鼻美學。

以往,在隆鼻(鼻雕)手術時,我們都是選取廠商製造的固定型號,找一個接近患者高度的矽膠或Gortex的人工鼻骨,雕刻後植入鼻背。但這樣的植體,無論如何都無法完全密合人體的鼻骨,軟骨的表面。這就是導致日後人工鼻骨移位、歪斜的問題的因素。3D設計鼻雕手術便是要製造出客製化的人工鼻骨,完全密合患者的鼻骨、軟骨,完全解決人工鼻骨,歪斜、移位的問題,這樣的方法,目前為止僅能運用在增加鼻背的高度,鼻頭的部分,還是要使用自體組織延長鼻中隔,以及自體軟骨雕塑鼻頭。

3D列印鼻雕手術,是目前最先進的技術。醫師結合電腦斷層掃描與使用電腦3D模擬技術,3D列印隆鼻是指,採用與人體組織相容的生物級材料,根據個人面廓部位條件進行高科技、個性化設計,通過3D打印製作隆鼻假體。整個過程採取無菌化操作,術後效果將更加自然、與求美者的氣質與五官融洽度更高,十分適合對完美主義者。

3D設計鼻雕手術《優點》

(1)術前多方式模擬 -消費者與醫師間最有效的手術溝通協助工具

 

消費者在諮詣時透過電腦系統的模擬就能清楚了解自己手術後的狀態

 

使用顏面電腦斷層,使用3D軟體,模擬出患者顏面骨的模型及外型

 

使用3D模擬系統模擬出術後各高度的鼻形效果,和醫師溝通討論後選擇高度。

 

 

選定好高度後交由電腦工程師製作鼻模

 

 

電腦工程師便可以做出所謂’’陰’’模(約兩週時間)。
醫師在手術台就可以使用’’陰’’模灌入骨水泥,製造出客製化的人工骨鼻模。

 

 

(2)完全密合患者的鼻骨、軟骨,完全解決人工鼻骨,歪斜、移位的問題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從這位患者的前後對照圖中,我們明顯看到在手術的差異,眉鼻間的凹陷在術後獲得明顯的改善,這也就是3D設計鼻雕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