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肋隆鼻

東方人的鼻子主要是由於鼻骨和鼻軟骨以及鼻子軟組織的發育不全,所造成的問題。因此東方人的鼻雕手術,會需要很多的體積和支撐,在這情況下無法完全拋棄人工材料的使用,有別於西方主張全部使用自體組織來完成鼻雕手術是有所不同的。

1. 兩段式隆鼻手術 : 這樣的手術方式就是鼻背用假體材料,鼻尖,鼻柱或延長鼻中隔的部分使用鼻中隔軟骨。
2. 全自肋鼻綜合手術 :這樣的手術方式是完全取用肋軟骨來分段雕塑鼻形。主要是用於多次手術失敗,感染後疤痕攣縮嚴重,鼻骨、鼻軟骨發育不良者。
3. 半自肋鼻綜合手術:鼻頭、鼻翼、鼻中柱的塑形,以及鼻中隔的延長,都使用自體肋軟骨,鼻背還是使用假體材料,這種手術方式用於那些必須去用肋软骨手術,但是無法接受肋骨在鼻背產生彎曲的風險,適合做這種半自肋隆鼻手術。
4. 全自體鼻綜合手術:這種手術方式,手術的材料完全取自身體,例如筋膜、真皮筋膜、脂肪組織與軟骨。全自肋隆鼻手術當然也是屬於這種手術方式。這種方式就是對於那些拒絕身上有任何假體的患者,適合這種手術方式。

半自肋隆鼻

目前隆鼻手術的趨勢不外乎上述的是種方式,不過我個人使用切碎自體肋软骨,應用在增加鼻背的高度上,得到很好的效果,也沒有所謂整支的肋软骨放在比背上有彎曲的風險,可以解決所謂半自肋手術還要放假體的缺點。因此,我個人在選擇使用自肋軟骨隆鼻的方式時,是採取全自肋,而不會半自肋的隆鼻手術方式。

半自肋隆鼻案例

手術前

手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