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隆鼻

跨性別隆鼻

跨性別者在人類有歷史以來,一直默默在角落生存著。他們像罕見疾病患者一般,偶然會以新聞或小說故事的形式,引起大家的注意。台湾這社會,對於這類族群,以走在世界前端的高度,表現出寛大的包容,這也是重視人權的一大表現。在整形外科的門診,也有越來越多的求診者,在外貌上希望能夠接近他們所期待的性别像徵。

 

男變女跨性別者的鼻雕手術方面,他們希望鼻雕手術能夠在容貌上,增加他們女性化的元素。他們幾乎一致的要求就是要“柔”。在設計上,在模擬手術時,他們都同意眉心部位要飽滿,鼻背曲線要微凹,最重要的是鼻頭要翹。大部份的時侯我都建議他們,採用三段式鼻雕手術的概念,墊眉心,敲鼻骨,延長鼻中柱。有些女性對於鼻结並不在乎,但是這族群裏鼻结或者說鹰勾鼻是要積極處理的,所以很多案例都建議他們要敲鼻背,縮鼻骨。有趣的是,這族群裹很少有短鼻的案例,鼻子的延長,通常不是重點,倒是鼻尖的尖挺很重要。

因此,比較不重視鼻中隔的延長,而重視鼻柱的延長。敲鼻骨的目的,在於去除鼻结,缩小鼻骨寬度,使得鼻背可以得到一個微凹的曲線,减少鼻子的寬度,得到一個秀氣的鼻背。而鼻柱的延長,可增加鼻尖的立體感,得到一個俏麗的鼻形。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